孤鲠♞

一个橘里橘气还诈尸式更新的废柴写手

【双狼】叙拉古的岁月如烟般消逝

(零)

德克萨斯做梦都没想到拉普兰德会抽烟

拉普兰德做梦都没想到德克萨斯会戒烟

于是就有了很戏剧性的一幕:德克萨斯坐在吸烟室里叼着一根pocky怡然自得,而拉普兰德愣是没看出来她没在抽烟

(一)

罗德岛,吸烟室

“有吗”

“万宝路?”

“可以”

看着埋头深吸一口,抬头吞云吐雾的德克萨斯,拉普兰德有些难以置信地给自己也点上了一根

她们还在叙拉古做事的时候,德克萨斯每次出任务之前都会点起一根烟,让它在胸腔里慢慢地游走,而后拿起目标的照片端详片刻,再放下,最后缓缓地呼出,让它带着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消散在空气中

“走了,拉普”

那是拉普兰德梦里经常出现的场景

拉普兰德总是说希望德克萨斯能做回以前的自己,为此遭了德克萨斯不知多少白眼,可当德克萨斯真的放下pocky,拿起久别重逢的万宝路,却被呛得一阵咳嗽的时候,拉普兰德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

“阿德……”

“叫我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

“阿德和拉普已经死了,现在坐在这的,只是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而已”

“……”

“听博士说,你的身体……”德克萨斯看着拉普兰德腿上的源石结晶,神色罕见地有些动摇

“嘛,无所谓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大不了?”

“大不了就像芙兰卡说的那样,找个没人的地方放烟花呗”

德克萨斯猛吸一口烟,却被呛得眼泪直流

“哈哈哈哈哈哈哈”拉普兰德也猛吸一口,缓缓吐出,“德克萨斯做得到吗?嗯?”

(二)

德克萨斯,做得到吗?

德克萨斯猛然想起,当年那个铁笼里,拉普兰德用铁棒将她狠狠击倒的时候,脸上的表情

那是在极度绝望下爆发出的疯狂

“为了活下去,我什么都能做。而你,德克萨斯,做得到吗?啊?!”

她想不起来,也不愿想起,那里发生的一切

她只记得,自己用剑亲手刺穿了拉普兰德,在那个她们无法反抗的女人面前,看着拉普兰德双眼圆睁,倒在血泊之中

是的,曾经的叙拉古黑白双狼,阿德和拉普,死了

她理解拉普的选择,但她无法接受这一切

所以她选择了离开

让自己的过去和德克萨斯家族的荣光一起,消散在叙拉古边境的风沙里

是啊,我做不到

(三)

她几经辗转来到了龙门,加入企鹅物流,开始了平静的生活

刚开始的时候也会被过去的回忆折磨,或是辗转反侧,或是突然惊醒,而后在和叙拉古一样清冷的月色之中抱膝而坐,直至天明

可人的眼睛长在前面,无论自己愿不愿意,也终究是要向前看的

她选择了活在当下,享受现在

吵吵闹闹的同伴,个性十足的老板,波澜不惊的日常,一度让她觉得生活本该如此

所以,当她在龙门街头再次见到拉普兰德的时候,过去的一切再次席卷她的脑海,犹如一双无形的大手,撕扯着她的灵魂

拉……拉普……

她几乎拿不稳手中的源石剑

你的腿……

“哦,德克萨斯啊”

拉普兰德的脸上露出了她从未见过的笑容

“真是好久不见了呢”

一道寒芒,径直飞向德克萨斯的咽喉

直到拉普兰德顺从地被近卫局的人押上车,带走,德克萨斯都没能说出一句话

(四)

当最后一寸万宝路也化为灰烬,拉普兰德抬起头,看了看对着烟灰缸发呆的德克萨斯,不禁笑了起来

“又在想过去的那些事情?”

“谁会去想那种东西”德克萨斯掸了掸烟灰,把烟重新含在嘴里

“那,对你来说,在叙拉古经历的一切,是什么?”

“一根抽完的万宝路而已”德克萨斯把烟头摁进烟灰缸里,起身走出了吸烟室

“切,又来”拉普兰德摇了摇头,走向和德克萨斯相反的方向

反正我也只是那堆烟灰里的一小撮吧

算了,我是无所谓

你开心就好

(五)

“你就是我的新搭档?”

“德克萨斯”

“我叫拉普兰德,以后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德克萨斯……好麻烦的名字啊,干脆就叫你阿德好了”

“……”

“至于我嘛,叫我拉普就行”

“如果你的起名技术有你的剑术一半高明,我会感到很欣慰的”

“如果你的脸不拉的像我的名字一样长,我也会感到很欣慰的”

“你再说一遍?”

“怎么?想打架?”

“……”

“哈哈哈哈,比起那些只会装腔作势的废物,我跟你更合得来也说不定”

“也许吧”

“总有一天,我要让我们的名号,响彻整个叙拉古!”

“哈?”

“老板!再来两杯马丁尼!”

“真是够了……”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