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鲠♞

一个橘里橘气还诈尸式更新的废柴写手

【黑锡】拥抱黑暗

“会见血的任务,别让小姐去,让只能在阴影中生存的人去就够了。”                             ——黑

(九)

今天也是这么平静啊

黑听着马蹄踩在石板上“咯哒咯哒”的声音,一直微蹙的眉终于舒展开了一些

不同于治安混乱、帮派林立的叙拉古,维多利亚在城市治安方面可以说是全世界的标杆,尤其是首都伦蒂尼姆,多年来一直以最低的犯罪率和最高的案件侦破率闻名遐迩。就连龙门近卫局早年也一直和维多利亚皇家警局保持着合作关系,希望从维多利亚在治安方面的成功学到更多的东西

和汐斯塔的那些土豪劣绅不同,维多利亚的上层社会是真真正正的贵族,即便在源石技艺高度发达的今天,伦蒂尼姆的街头依然维持着几百年前的古老风貌。来来往往的马车,雍容华贵的服饰,贵妇三三两两地在街边轻声细语,绅士风度翩翩地搀扶着爱人走下马车,就连警察也是骑着高头大马四处巡逻,偶尔会滚鞍下马,向某个大人物行礼。这种景象,可不是光靠皇家警察整天忙东忙西就能维持的

不仅如此,维多利亚在学术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成就,几乎可以与哥伦比亚和莱塔尼亚并驾齐驱。如果说哥伦比亚人天生对科学与未知有着超越常人的热忱,莱塔尼亚人希望通过学术研究兼济天下,那么维多利亚人则是将学习知识视作自己应尽的义务。贵族们不必像平民一样为了生计奔波劳碌,但也不能整日无所事事浪费生命,所以很多贵族都选择进行学术研究来充实自己。而对于有才华的底层人士,他们也都是不遗余力地提拔栽培,经过一代又一代地沉淀,伦蒂尼姆渐渐成为了学者们心中的的学术圣地

这也是赫尔曼绞尽脑汁要将锡兰送来留学深造的原因。一方面,他希望锡兰可以继承她母亲芭芭拉的贵族气质,另一方面,他更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实现她的梦想

即使这个梦再不切实际,赫尔曼也会为之竭尽全力

“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治好矿石病的方法,把你从它的手里夺回来!”

小姐……黑摇了摇头

“在这里停吧”

“好的小姐,车费是……”车夫刚刚把车停下来,就发现身后的车厢里已经空无一人

只有几张维镑,安安静静地躺在座椅上

伦蒂尼姆幽静的巷落,有一个黑影正穿梭其中

应该可以了。黑见四周无人,翻过围墙,三两步窜到窗下,如轻巧的狸猫一般翻了进去

小姐现在应该还在上课吧。黑巡视了一圈,发现锡兰不在,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黑小姐,任务出了什么问题么?”老管家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打量了一下风尘仆仆的黑,眉毛一挑,问道

“没有,任务很顺利”黑见是老管家,微微欠身行了一礼,“小姐最近怎么样?”

“小姐最近很好,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课程学习都没有什么问题”管家点了点头,“倒是你有点让人担心”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你这次真的只是去出了个任务?”

“……”

“你现在身上散发着的气息让我感到不安,也会让小姐感到不安”管家推了推眼睛,眼神变得锐利,“无论有着什么样的原因,杀人也不应该成为一种享受”

“对不起”

“没必要道歉,我没有批评你的意思”管家见黑的气息逐渐平稳,眼神也缓和了下来,“我只是希望不要被小姐发现而已”

小姐……黑点了点头

“快去休息一下吧,打扫的事情交给我就好”

“有劳您了”

回到房间,黑将装备藏好,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躺在床上

享受……吗?黑想起那天夜里的所作所为,不禁有些脊背发凉

“就算是你在这方面有再高的天赋,也不能把杀人定格成你的天性”

也许,老爷说的对

他已经帮不了我了

(十)

又是一年平安夜

黑站在阳台上,看着雪花悠悠地飘落,偶尔有雪花落在她的手上,化作水珠,将凉意传进黑的手心

德克萨斯家族灭门事件已经过去三年了,这几年里德克萨斯家族的势力分崩离析。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这个庞然大物很快就被叙拉古的其他家族瓜分得一干二净,就像黑在叙拉古边境看到的被鬣狗啃食的狮子一样

黑对此则没什么感觉,无论是大仇得报的快感,还是世事无常的伤感,她都没有

那个孩子,如果还活着的话,现在也应该有小姐这么大了吧。

黑看了一眼屋里熟睡着的锡兰,叹了口气

能为我,泡一杯红茶吗?

锡兰的声音忽然在黑的脑海里闪过

为什么偏要在那么危险的时候特意联系她?

为什么最后只留下一句近乎无理取闹的话?

虽然锡兰没有再和她提起过这件事,她也没有问,但她永远也忘不了那直击内心的悲戚

小姐……

黑的脸上浮现出痛苦的神色

我真的,不值得你这样

也许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我的确很重要

但你是在维多利亚接受良好教育的人,你会走向你应该去的地方,去过更好的生活

而不是与老爷和我一起,为了这个小城市的生存而挣扎

“黑,我真的感到很羞愧。”黑忽然想起昨天夜里,赫尔曼和她密谈时,那痛苦的神情

“我明明答应过你,要为你找回你失去的那些东西,可我还是食言了”

“老爷……”

“我本来希望锡兰能填补你内心的空白,希望你能在她的陪伴下远离那些腥风血雨,去过你应有的生活。可我还是不得不一次次地借助你的力量,去达成我的目的”

“请别这么说,老爷”黑站起身,“黑这条命是老爷给的,黑愿意为老爷做任何事,这都是黑自愿的,不怪老爷”

“就算老爷不说,黑也知道,现在的汐斯塔依然是处于危险之中,很多势力都对这里虎视眈眈,光靠老爷自己是没办法应付的过来的”

“请让黑去铲除那些阻碍老爷,阻碍汐斯塔前进的绊脚石!”

赫尔曼看着黑坚定的神情,脸色越来越复杂

“请命令我!老爷”黑见赫尔曼默不作声,直接单膝跪地,再次请求

“那锡兰怎么办?”赫尔曼站起身,“如果你离开她,她会怎么样?”

“我知道对于你来说,锡兰只不过是人生的一部分,但对于她来说,你就是她的全世界”

“可是老爷……”

“你是想指望我去陪着她?”

“那老爷是想指望小姐去帮老爷做事?”

赫尔曼一愣

他没有想到,黑跟随了他这么多年,竟然也会有顶撞他的时候

“你……”

“我相信小姐能够做到,即使没有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就像我相信老爷一样”

“请命令我,老爷”

赫尔曼注视着跪地垂首的黑许久,缓缓地坐回沙发上

“送锡兰回学校之后,回来找我”

“是,老爷”

赫尔曼绝望地闭上眼睛

(十一)

“小姐,很抱歉,从今年开始,黑没办法再陪你了”

“……”

“老爷那里需要人手,黑要去帮忙”

“……”

“黑不在的时候,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嗯”出乎黑的意料,锡兰并没有发脾气,而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那,我回去了”

黑刚要转身,就被锡兰一把抱住

“小姐……”黑有些不知所措,眼前的少女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只能尴尬的站在原地

黑想起了十二年前,自己第一次见到锡兰的那一天,也是这样

不同的是,当年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不知过了多久,怀里的少女抬起头,问道:

“能为我,泡一杯红茶吗?”

“好。”黑点了点头

(十二)

“从那一年开始,到小姐留学归来,我只有在圣诞节去维多利亚接小姐回家的时候才能见到小姐”黑的脸颊有些发红,眼神也开始游移不定,“小姐在一年一年地成长,笑容也越来越少”

“也许我真的把事情搞砸了,但我别无选择”

看着黑又要开瓶,我急忙抓住她拿着酒瓶的手,劝道:“你喝的太多了,不能再喝了”

“嗯?”一把匕首,突然横在我的咽喉,“你有意见?”

“没……”我冷汗直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开瓶,倒满,一饮而尽

“我知道罪孽深重的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可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手中多出一条又一条的人命,就像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喝下一瓶又一瓶的酒一样”黑趴在吧台上,看着酒瓶里的酒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如果不是老爷,我现在还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做着比过去更见不得光的事,所以以后会怎样,我早就无所谓了”

“可是音乐节那天,小姐对我说的那些话,真的让我感到很意外。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早点遇到小姐,遇到你,我是不是就不会只是一个杀人成性的刽子手了?”

“如果你需要我的力量,没有问题,但你一定要驯化我心里的恶魔”

“请一定,要驯化我……”

(待续)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