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鲠♞

一个橘里橘气还诈尸式更新的废柴写手

【黑锡】长夜终尽

“用文字去描述她们的感情深厚程度,是一件十分没有意义的事情。”        ——档案管理员C.R.

(十三)

这……看着趴在吧台上沉沉睡去的黑,我不禁叹了口气

还是先把她送回宿舍吧

话是这么说,但当我试图把黑架起来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一句话,叫“理论上可行”

*罗德岛粗口*,这家伙怎么这么重啊……

“博士,需要我帮忙吗?”正在擦杯子的暗索打了个哈欠,关切地问道

“算了,结账”我放下黑,“直接刷了吧,反正你早就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饭卡顺走了吧?”

“还是博士最了解我!”暗索笑嘻嘻地掏出我的饭卡,插进读卡器,“诶,黑小姐这么能喝的吗?整整十六瓶朗姆?”

坏了……我的心顿时一抽,这个月工资可没剩多少了啊,要是让阿米娅知道了……

“刷我的吧”锡兰不知什么时候进了酒吧,把工资卡放到吧台上

“这……”暗索看了看我卡里的余额,又看了看我和锡兰,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博士你还愣着干嘛,快帮忙把黑带到宿舍去啊”锡兰架起黑的一边,“等等,先帮我拿下我的工资卡”

“哦哦”我急忙从暗索手里接过工资卡,架起黑的另一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是和锡兰一起把黑带回了宿舍

“那个,你都听到了?”看着给黑小心翼翼盖好被子的锡兰,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

“我看黑下班这么久还不回来,就出去找她,听蓝毒说你被黑拉去酒吧就急忙赶了过来,等我到的时候黑就已经趴在柜台上胡言乱语了,我还能听到什么?”锡兰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反倒是博士你,到底都和黑说了些什么?黑可是从来不会平白无故喝这么多酒的”

“额……没什么”我急忙摆了摆手,“黑她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吧,想要发泄一下”

“那么敷衍的谎话就少说两句吧”锡兰摇了摇头,“我大致能猜到是怎么回事,不过她竟然会主动和你谈起她的过去,倒是很让我意外”

“黑,确实是个有故事的人”我挠了挠头,“不过你和她相处了这么多年,也应该很了解她吧”

“比起你们,我的确更了解她”锡兰坐在床头,看着熟睡着的黑,苦笑一声,“可音乐节那天,我才发现,我对她一无所知”

“黑也有自己的苦衷”

“我知道”锡兰的手抚上黑的脸庞,喃喃自语

“一直以来,辛苦她了”

“这样啊……那就不打扰你们了,锡兰小姐也早点休息”

“嗯,博士也是”

我慢慢地退出房间,关上了门

(十四)

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她梦见那个已经被拆除很久的海滨别墅里,一只戴着大人礼帽,打扮的犹如洋娃娃一般的小黎博利,一头扑进她的怀里

“姐姐!”

她梦见别墅外的沙滩上,莱塔尔兴高采烈地拉着她,去看她刚刚堆起的城堡

“黑姐姐!”

她梦见维多利亚的宅邸里,锡兰不知做了什么噩梦,一直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

“黑……”

她梦见后院的凉亭上,锡兰啜饮着黑亲手泡的红茶,脸上漾开一抹笑意

“黑~”

她梦见汐斯塔的广播塔下,锡兰一脸兴奋地看着她三下五除二地解决克洛宁的爪牙

“黑!”

她梦见在黑曜石音乐节的人海中,锡兰牵着她的手,伏在她耳边,诉说着对她的爱意

“黑”

“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黑偏过头,不敢直视锡兰的眼睛

“小姐指的是,哪种喜欢?”

“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黑永远都会和小姐在一起的,因为黑是老爷为小姐指定的保镖与仆人”黑尽量保持着镇定

“那如果没有爸爸的命令,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

“黑不知道……”

“我在你的心里,就只是赫尔曼先生的女儿吗?”

“……”

锡兰抱住黑,将头深埋进黑的怀里,发出微不可闻的啜泣声

“小姐,别这样……”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锡兰正穿着睡衣躺在自己怀里,玲珑有致的身体紧紧贴在黑的身上,传来的触感不禁让黑身体紧绷

是梦吗……

“唔嗯……”锡兰环住黑的那只手臂搂的更紧了

不是梦啊……

嗯?

不是梦啊?!

黑的酒劲顿时消了,连同她的睡意一起

(十五)

咚咚咚

“请进”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埋头批阅文件

“博士,早上好”

依然是微不可察的脚步声

“早上好,黑,昨晚休息的怎样?”我抬起头,看着脸颊微微发红的黑,心里不由得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身体还是有些不舒服吗?”

“无妨”

依然是毫无情感波动的声音

这……总感觉哪里不对。我挠了挠头

但是咱也不敢说啊,咱也不敢问啊

“哦,对了,一会儿蓝毒好像是要进行手弩使用的专精训练,希望黑能为她指点一二”

“是,博士”

在前往训练室的路上,我不住地偷瞄黑的表情,希望捕捉到一些细微的变化

但这种事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苟言笑

路过贸易站的时候,一只白色的鲁珀飞奔而过,嘴里好像塞了些什么,一只灰色的鲁珀在她身后紧追不舍,嘴里爆出一句叙拉古粗口

“什么情况?”

“老板,拉普兰德那家伙又把德克萨斯的pocky吃了个精光,还是德克萨斯珍藏的限量版”能天使摊了摊手,“这下可有的折腾了”

果然……我无可奈何地挠了挠头

等等,德克萨斯?

我看向黑,黑也看向我

“难道是……”

“是她,不会错的”黑点了点头,转身走向训练室

“是什么?”能天使看着匆匆离去的黑,挠了挠头

“没……没什么,回见”我急忙跟了上去

另一边,正揪着拉普兰德衣领的德克萨斯似有所感,看向黑离去的方向

“德克塞师啄得到么?”拉普兰德即使塞了满嘴的pocky也不忘扯皮

“果然”德克萨斯没好气地松开手,“无论我怎么逃,我的过去总有一天会追上我”

“我不是已经追上你了嘛”拉普兰德急忙咽下嘴里的pocky,笑嘻嘻地说道

德克萨斯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走向走廊的最深处

“德克萨斯,难道是……”拉普兰德神色一滞

“闭嘴”

“……”

拉普兰德跟着德克萨斯走到吸烟室的门口,看着德克萨斯复杂的神情,默默递过去万宝路和Zippo

当烟蒂快要把烟灰缸填满的时候,德克萨斯终于开了口:

“算了,都过去了”

(十六)

“我最喜欢的就是她这样,稚气未脱但是蓬勃成长的样子”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这次不一样”

“哦?哪里不一样?”

“哪里都不一样”

“当真?”

“当真。但别写进档案里”

“哈哈,我懂我懂。毕竟,把你们之间的感情用文字描述出来,说实话,挺没意思的”

“……”

“再说,你也肯定不会放心把她随便交给那些臭男人吧~”

“这是她的自由,应该由她自己选择”

“你觉得她有的选吗?”

“……”

“你要是能像那天喝醉那样对她坦率一些……”

“我只是道尔科斯家的仆人”

“你最好还是把‘仆人’这个词换掉,不然我可不能保证她不会生气”

“……”

“行了,喝完这杯就快回去吧,她还在等你呢。哦对了,从今天开始你们就住一间宿舍吧,东西也已经给你搬过去了”

“可是……”

“别问,问就是她让的”

“我知道了……”

(完)

———————————分割线———————————

首先对一些私设作下解释

一,时间设定是黑和锡兰加入罗德岛不久,我流博士

二,虽然锡兰使用的是维多利亚的顶尖红茶,但现实中的锡兰为斯里兰卡,而斯里兰卡的红茶又是世界三大红茶之一,所以个人推测锡兰只是代号,毕竟罗德岛干员很少使用真名

三,关于赫尔曼的人设,我本来是想写他只是个善于操纵人心的政治家,想利用黑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但后期我感觉这样会很难收尾,所以让他把改变黑的希望寄托在女儿锡兰身上,并且正如黑档案所说,黑是真正理解赫尔曼的人,她不会理解一个只知道利用自己的政客,所以我觉得赫尔曼还是在她身上真正投入了感情的

四,关于黑灭族德克萨斯一事,只是个人私设,时间线安排在锡兰于维多利亚求学前期,这个我在后续的双狼文里会作一些补充,档案中黑灭的是哥伦比亚的家族,与德克萨斯家族并无关联,希望德厨主动避雷

五,关于黑和锡兰的日常生活,我可能会写一些花絮单独成篇,作为正片之后的小甜饼。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